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春茶管护忙

 2021/02/03/ 14:5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冉创昌 李董

文县:春茶管护忙

  立春时节,草木萌动。以茶为主要经济收入的文县碧口、中庙等乡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茶园管护工作。当下,随着天气的不断回暖,春茶已进入生长期,茶农在自家茶园里忙着做浇灌和除草工作。

  2月1日,记者走进文县中庙镇联丰村茶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枝叶舒展的茶树长势喜人,茶农们为采摘更多春茶、卖更好的价钱做着准备。“再有一两个月,春茶就可以采摘了,我们像看护孩子一样看着它。”村民张建强拿着水管仔细地冲洗着茶树枝头上的灰尘,他说,在政府的引导下,目前主要的管护工作已完成,整个茶园长势比较好,相信今年春茶又会丰收。

  中庙镇是文县茶叶的主产区之一,有茶园2.53万亩,其中新品种茶叶龙井43号7200亩。随着产业的不断壮大,茶叶已成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切实抓好春茶生产,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茶农、茶企业、茶叶合作社做好茶园管护工作,确保春茶提质增效。

  “当前,春茶管护工作已全面展开,茶企业也开始进行机器检修、环境消毒、卫生清理等工作,茶业生产不会因疫情防控而受影响。”中庙镇党委书记杜天平说。

  陇南日报记者 冉创昌 李 董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