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金鸡产业园:“金鸡”报晓 增收路宽

 2021/02/03/ 15:0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芳

“金鸡”报晓 增收路宽

金鸡产业园工作人员在分拣鸡蛋。

  陇南日报记者 王 芳

  “我现在每月挣的钱,完全够家里花销。”赵小艳对现在这份“捡蛋”的工作十分满意,“工作地点离家近,还能够照顾家人,挺好的。”

  赵小艳是礼县江口镇谢家村人,2019年8月18日开始在礼县金鸡产业园工作,成为了蛋库一区的一名捡蛋员。

  “之前,我和丈夫一直都在外打工。”赵小艳说,虽然在外打工能挣得多一点,但每次离开的时候,孩子哭得撕心裂肺,自己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也想回来照顾孩子和老人,但没有合适的工作,靠丈夫一个人养活全家六口人,压力太大了。”赵小艳说,看着孩子越来越大,在外面打工总是不放心家里,迫切需要一个既稳定又离家近能照顾家人的工作。

  机缘巧合下,赵小艳从外地回家处理家事,正好赶上礼县与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成投产招工,她毫不犹豫提交了材料,顺利被录取。

  “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有加班费,还管吃住,很不错。”赵小艳笑着说,现在的生活状态就是工作家庭两不误,她非常满足。

  “我们现在带动了当地300多人的就业。”礼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凯华说,厂区的员工近一半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每月工资在2400-5000元。

  张凯华告诉记者,自2019年9月投产运营以来,目前,项目园区现有存栏蛋鸡90万羽,全区日产蛋80万枚,累计产蛋15132万枚,计6738吨。

  “现在已经到了满产阶段。”张凯华说,今年3月,他们将进行第四批青年鸡的饲养。

  为了积极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礼县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鼎力支持下,引进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2.9亿元,占地面积394亩。

  “项目完全建成后,可以带动4000多人长效脱贫。流转出土地的农民可以稳定获取土地入股保底分红,还可带动发展订单农业,种植10万亩玉米,形成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运输服务业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既能助推群众致富,又能发展壮大产业。”张凯华说。

  “这份工作既稳定又有保障。”赵小艳说,在自己和丈夫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他们家脱贫了,而她也被评为了优秀员工,“这对我们家来说,是双重鼓励。”

  “现在丈夫挣的钱全都存起来了。”赵小艳笑着说,家里流转剩余的土地,她打算全部种上玉米,然后卖给园区,这样家里就又多了一项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