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以卖代帮”,让好山货秀出好品质

 2021/02/04/ 14:5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靳淑敏

“以卖代帮”,让好山货秀出好品质

  陇南日报记者 靳淑敏

  走进礼县消费扶贫直销店,木耳、花椒、鸡蛋、面、苹果、苦格菜、地达菜、苹果脆、手工艺品、土蜂蜜等产品琳琅满目。

  “我们店里有300多种产品,除公司自己的产品外,还面向1412户群众、23家合作社,以比市场价每公斤高2元的价格向他们收购产品。”礼县消费扶贫直销店总经理赵晶告诉记者,今年仅大黄就收购了800多吨。

  礼县消费扶贫直销店从2020年7月开业,到现在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订单销往北京、上海、青岛等地。但其实从2020年5月开始,他们就在淘宝和拼多多申请直播账号,到现在直播间有2万多粉丝,仅“双11”就销售了5000多单。

  “对于直销店的运营,初衷就是消费扶贫。”赵晶说。

  她认为消费扶贫“人人皆可为”,陇南更是利用互联网创造了“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制度环境。推进“互联网+消费扶贫”,打造消费共享平台、产销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实现以产定销、以消费拉动贫困地区生产良性循环。

  “这种方式对偏远山区农户的帮助比较大。”赵晶说,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群众把地达菜用大袋子装着就拿过来,没有商标,甚至连最简单的包装都没有。“明明很好的东西,但是没人知道,没法销售,他们就手把手教他们包装,打造成产品。”

  在平台销售比较好的罗坝木耳,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原来,用大蛇皮袋散装着木耳售卖。”赵晶笑着说,“2020年入驻平台后,不仅对产品分类很细致,而且设计出具有当地特色的品牌包装,目前已经销售了2万斤左右的木耳。”

  如今在直销店线上线下的店铺里,最醒目的位置摆放着石桥镇汉阳村加工生产的精制玉米面条,洮坪镇下坪村不同规格的包装苦格菜,还有雷坝镇蒲陈村自主研发生产的蒲礼源花椒火锅底料。

  从最初农产品的散装散卖到现在提档升级后的网络直销,好山货不断秀出了好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