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供电公司:坚守岗位保供电,守护群众“亮堂年”

 2021/02/10/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大红灯笼高高挂,满桌饭菜热腾腾,腊味年货香满屋,举杯畅饮展笑颜,璀璨彩灯照夜空…一不小心便沉浸在了记忆的年味里。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想必此时很多人已经开启过年模式,或宅在家中追剧玩游戏,或同家人上街置办年货……而此时的电力小哥哥们,他们也正和大家一样,在忙着准备“年货”,只不过……

  坐标:康县滨河路菜市场,“得让人们安心逛菜场,开心办年货。”

  大年夜,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阖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充实感真是难以言喻。临近春节,年货摊点在街头巷尾涌现,有些摊主安全用电意识薄弱,自行就近接引电源插座,存在用电设备使用不合理、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安全可靠用电,电力小哥们又得忙活咯。

  坐标:退休职工家中,“走亲戚咋能空着手去?”

  过年当然少不了送礼,平时忙于工作的人们大多选择趁年假与亲朋好友联络感情。临近春节,康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去看望慰问退休老职工已成为每年的惯例,去之前大家精心准备了不少年货,送给退休职工。

  坐标:康县碾坝镇田坝村,“欢迎回家,新年快乐。”

  有不少人全家长期在外务工,电表停用,家里开关、线路老化、配件失修等问题普遍存在。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开始返乡过年。加之天气寒冷,用电负荷逐日增加,加强线路巡视、保障春节供电不可省。“越是接近过年,越是马虎不得啊。”云台供电所全体出动对10千伏大街线进行巡线,并对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坐标:康县市政广场,“有了灯光点缀,街上美滴很”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漫步在康县街头,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象征喜庆吉祥的大红灯笼和色彩斑斓的灯组

  共同将道路两旁点缀成华灯的海洋,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市政广场的大牛灯、七彩门,人民桥上的彩虹灯,在七彩绚丽多彩灯光的营造下,康县年味更加浓厚,吸引着路人纷纷驻足观赏拍照。亮起的璀璨灯火,是欢度新春的信号,也离不开电力人的辛勤付出。过去,这里的电力线路老旧,线径小,用电负荷大。在近年来,国网康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对113城关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把电力设施融入了街景之中。夜色降临,街巷格局、传统习俗、现代电能交相辉映,让康县更加年味十足,美轮美奂。

  坐标:康县供电公司办公室,“除了年货,还要抱抱”

  还记得,儿时的年味,是丰盛的年夜饭、长辈给的压岁钱;现在的年味,于我却是亲情里最珍贵的团聚、乡愁里最温情的守候。我自从2014年来康县参加工作,因为兰州离康县五百公里,平日工作又忙,满打满算每年能在家中待的日子都不超过一个月。千里之隔,不变血脉亲缘,越是临近年关,爸妈总是盼望着盼望着问我什么时候回家。以往每次过年回去,我都会带好酒给爸爸,陪他喝上两盅,带康县的特产给妈妈,多吃她做的饭菜。在父母家人的心里,年货再多,都不及亲情陪伴。我决定了,今年在送上年货之前,先给爸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在康县供电公司,像我这样的“外地娃”,还有五六个。

  看到这里,你发现答案了吗?只不过,我们为的都不是自己。

  站在单位楼上,望着交错的电网,心里突然生出感动与自豪,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是否放假,一直都有群可爱的人,在你们不曾看见的地方守护光明。我对着星空默默许下心愿,愿每一个守护他人的人在新年里都能被温柔以待。(赵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