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电力“护航人” 守护冬日温暖

 2021/02/16/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关于春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对于孩童来说是一年一度难得可以随心所欲玩耍快乐的时光,对于在外打工的工人来说,是一年的辛苦获得回报的时候,对于家乡的父母来说,是难得的一家团圆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春节是团圆、是欢聚一堂,可是对于一些特殊岗位的人,却有着不同的意义。

  当万家灯火亮起,响起阵阵爆竹声,家家户户围在电视机前看着春晚、分享一年来的喜怒哀乐时,在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坐在值班室,盯着电脑上的数据监控,守着值班电话,时刻准备着应对突发事件,他们默默的守护着这万家灯火。

  就地过年 用心供电

  家在陕西的王英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过年又一次留在了两当。作为一名已经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七年的“老”员工,她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从她接手这项工作的时候就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自己在外人看来似乎轻松的职位,关乎着的却是两当县广大用电客户的正常供用电,她深知一个微小的疏忽都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尽管很多工作王英已经做了千百遍,但她在内心深处始终对工作保持着一份敬畏,从未有过丝毫松懈。

  在过去的七年中,王英的除夕都是在公司的春节保供电工作中度过的。今年的除夕夜同往年一样,她早早便挂了家里人关心问候的视频电话,坐在中心的电脑前,再次检查确保每条线路的正常运行,打电话询问各供电所电网运行情况。

  随着墙上时钟指向八点,窗外传来热闹的爆竹声,王英的心也提了起来。在这全县人民欢聚的时候,同样也是用电负荷攀升的时候,可越是这样越是要保证用电可靠性,为守卫这温暖祥和的万家灯火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英认真的盯着电脑上的各项数据,爆竹声也无法分散她的注意力,她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保障安全可靠的供电,让千千万万的用户过一个幸福年,让每家每户都准时敲响十二点的钟声。

  父女上阵 用爱保电

  在程媛媛的记忆里,除夕夜从来就不是全家团圆的时候,父亲程忠权总是匆忙提前吃过年夜饭转身就走,只剩自己和母亲守着电视,甚至迎接新年的那串鞭炮都要胆小的母亲放。她那时候不理解父亲,也埋怨过父亲,可每年的除夕夜留给她的还是那个背影。

  终于在今年的春节保供电工作中,不再只有父亲的身影,在除夕夜踏入公司大门的那一刻程媛媛似乎体会到了父亲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街道上的每一盏路灯都有父亲的守护,这是父亲多年来获得的“军功章”。从今年开始她将与父亲共同守护城中的每一份光亮,在灯火通明中她读懂了父辈的坚守,那些父亲不曾陪伴的夜晚,房间里的灯似乎比平常要都更明亮。

  今年是程媛媛第一次参加春节保电,不似经验丰富的程忠权,她虽只负责和其他同事一起坚守在值班电话旁,可对于她来说这依然是一份承诺和担当,她想同父亲一样守护全县人民过个好年。而工作三十年的程忠权,同往年一样,肩负保电重任,时刻关注着两当县所有线路用电负荷变化情况,但也同往年不一样,今年的他心中没有了对女儿的愧疚,拥有了最为坚强的后盾。

  一盏盏电灯点亮了一座城,这光亮为远行的游子照亮了回家的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背后是无数电力工人的默默付出。他们生而平凡,却因这份付出被赋予伟大,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却也因不起眼的工作常常被人忽略。但他们始终无怨无悔,只因灯光下的笑脸,是这群“光明使者”为之奋斗的源泉!(王萌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