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李静:就地过年的异乡人

 2021/02/18/ 15:55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李俊兴

李静:就地过年的异乡人

  陇南日报通讯员 李俊兴

  李静是一位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装修设计师。2016年,她和丈夫一起从华北平原来到武都这座小城共同创业。四年多的时间,李静夫妇靠着勤劳的双手,把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2021年春节前夕,李静夫妇像往年一样,安排好公司年底的工作后,便放了假。然而,随着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或局部聚集性疫情,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疫情防控与春节返乡“相撞”时,是否回家过年,成了一道选择题,一边是父母的思念、家人的团圆,一边是紧迫的形势、防控的需要。看着每天新闻里的零散病例,李静夫妇决定响应政府的号召,暂别小家、顾全大家,留下来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虽然决定就地过年,但过年的仪式感不能缺,夫妻俩早早选购了各种年货,为在异乡的自己做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还通过视频向家人送去了新春祝福。在他们看来,虽然不能团圆,但有了便捷的网络,通过视频聊天等方式,这个年同样过得非常喜庆。

  “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正好趁这个机会,感受一下陇南过年的氛围,最近这两天还打算去一趟文县碧口赏油菜花,再去宕昌官鹅沟景区游玩一下。”李静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