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小草莓“红透”新春

 2021/02/18/ 16:0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刘敏 通讯员张茜

小草莓“红透”新春

  陇南日报记者 刘 敏 通讯员 张茜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笔者走进成县抛沙镇广化村的广华草莓园。只见一排排草莓种植大棚依次排开,游客络绎不绝。

  在草莓大棚里,一颗颗鲜红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

  种植户一边在大棚里作务,一边接待前来采摘的游客。

  “今天是大年初一,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外出旅游,我们带着孩子一起来到草莓园,让孩子在这里品尝新鲜草莓的同时,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感受农事劳作的乐趣。”游客许菡说。

  广华草莓园种植户王毅从2017年开始经营草莓园,至今已经有4个年头了,现有草莓种植大棚50多座。眼下,正值草莓采摘旺季,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非常多,仅大年初一一天就接待游客200多人,收益1万余元。“要把小草莓做成大产业,要和大家一起把日子过得像成熟的草莓一样红红火火。”王毅对草莓种植及未来生活信心满满。

  在成县抛沙镇高桥草莓园,种植户袁北朝正在自家大棚里采摘草莓供游客购买。现在,袁北朝经营着6个草莓种植大棚,占地7亩多。“我们的草莓无公害,味道甜美,蜜蜂授粉,深受大家的喜爱,欢迎大家前来采摘、品尝。”袁北朝积极向游客介绍自己的草莓。

  近年来,成县抛沙镇不断发展壮大草莓产业,现有4个草莓采摘园。而草莓种植产业也让周边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同时,草莓园成了人们休闲游玩、体验农事之乐的好去处。络绎不绝的游人,让草莓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新春欢乐祥和的气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