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人勤春早田间“闹”

 2021/02/19/ 15:0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何方

徽县:人勤春早田间“闹”

  陇南日报记者 何 方

  近日,在徽县伏家镇中坝村千亩蔬菜生产基地里,连片的冬暖式蔬菜大棚排列成行。大棚里种植的甘蓝、辣椒、西红柿、茄子、豆角等早春蔬菜长得郁郁葱葱,棚外田里的蒜苗、油菜、青菜、芹菜等蔬菜长势喜人。浇水的抽水机、犁地的拖拉机、田间地头忙碌的菜农连同广袤的田野构成了一幅欣欣向荣、热闹非凡的乡村春耕图。

  在伏家镇前进村的菜田里,菜农李志祥在小拱棚育菜苗地里一边浇水,一边对记者说:“大棚里的蔬菜长势特别好,正月初三我就在田里干活,我种植了5亩菜,最近把大头菜、花菜苗移进大拱棚,早育苗、早抢栽、早上市,希望能卖上好价钱。”

  王克俭家的农资销售门店,不时有买种子、肥料、农具的农民走进来。他从正月初四就开始以电话预约的方式,送农资上门,种子、地膜、肥料只要电话预约,他就直接送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

  王克俭告诉记者:“年前,我就储备了各种化肥500多吨,各种规格农膜70多吨,蔬菜、玉米、小杂粮种子30多吨。”

  这几天天气好,麻沿河镇胡广村果农杜红刚正在为露地大樱桃修剪树枝、清理落叶。他家种植了6亩大樱桃,都到了挂果期。

  “现在大樱桃品种多,价格差异较大,对管理要求很高,今年趁早进行管理,就是为了提高挂果率。”杜红刚说。

  入春以来,徽县农业部门及时发布信息,在全力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农民科学选择种子品种,组织有关部门调运种子、肥料、农药、地膜等春耕农资,并开展排查农资质量、价格等方面的违法行为,并全力做好春管、春耕、春播所需机械的调配、维修、保养工作。严格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产粮(油)大县奖励等强农惠农政策。认真组织实施好高标准粮田、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蔬菜标准园等项目建设,确保疫情期间给农民的实惠不减少、项目资金的使用不走样,并积极整合涉农资金,争取地方政府及财政资金支持,加大对春季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

  在生产布局上,重点是在永宁镇、伏家镇、泥阳镇等粮食主产区抓好粮食生产;在城关镇、银杏树镇、水阳镇等蔬菜基地抓好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在高桥乡、榆树镇重点抓好育苗生产;在大河镇,嘉陵镇等旅游景区全力打造景观农业,发展民俗旅游、乡村旅游。

  眼下,徽县春耕生产已经全面展开,各地抓住农时,抢播备耕,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牢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