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坚守,让更多人顺利抵达

 2021/02/24/ 08:3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卓宁 罗艳

坚守,让更多人顺利抵达

  陇南日报记者 张卓宁 罗 艳

  新春佳节,为了服务广大旅客,车站客运值班员常常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不懈怠,陇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宿良就是其中一员。

  一件棉大衣、一部对讲机、一个执法记录仪、一个扩音器,这就是宿良工作时的装备。当客运员4年多,每天接送到站列车,来回巡视每一节车厢,快速疏导站台上的旅客。像这样的接车任务,一天下来,她要重复几十次。

  为做好春节期间陇南站内的旅客服务工作,宿良在站内来回巡视,及时了解各个岗位值守情况,当好春节期间站内客运工作的“把关人”。“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来往的列车相对减少,一天大概有30趟。我正月初二至初五连续上班,虽然旅客少,也要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宿良说。

  宿良告诉记者,自从在车站上班后,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几乎成为奢望,但自己选择做一名铁路人,就应该担当起这份责任。“看着自己接发的客车安全正点开出陇南站,我的心情就非常愉悦。通过我的努力,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地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陇南火车站客运班组一共有11名工作人员,分布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出站口等岗位,春节期间,按照春运部署,他们全员上岗,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

  “今年春运期间虽然客流和列车相对减少,但是我们的服务宗旨不变,作业标准不变,严格按照春运部署落实每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让更多人顺利抵达。”陇南火车站党组书记刘海林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