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评论】坚定信心再出征 接续奋斗新征程

 2021/03/03/ 07:48 来源:陇南日报 陇南日报评论员

坚定信心再出征 接续奋斗新征程

  陇南日报评论员

  刻骨铭心的2020年,全市宣传、组织、统战、政法等部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职能,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纵深推进、亮点纷呈,在绘就新时代美丽陇南发展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3月2日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新阶段宣传、组织、统战、政法等工作,再一次吹响了奋进的号角。这是在陇南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夺取冲刺跨越、全面争先的新胜利指明了方向。

  历史属于奋进者。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建党100周年,做好党委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新起点、奋斗新征程,深化拓展“433”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党委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突出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市委工作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必须进一步突出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

  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制定修订出台了190多部党内法规,特别是近两年来先后出台了纪检、宣传、组织、统战、政法等方面的一系列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委部门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等,为推进党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多措并举,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勇于担当作为,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勤牛奋蹄,无须扬鞭。中央和省委对做好今年宣传、组织、统战、政法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我们要结合陇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唯实惟先,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善作善成,愿当艰苦奋斗“老黄牛”,牢记初心,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推动陇南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秉承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释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对陇南来讲,这个精神弥足珍贵,是激励我们接续奋斗、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带头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中始终走在前、当表率,在新的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铆足“牛劲”,奋发进取,就一定能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美丽陇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