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1/03/08/ 15:5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3月5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今年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孙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崔景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郃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孙雪涛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进政策落实、促进增收节支、维护经济安全、规范权力运行、深化从严治党等方面,有效发挥了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雪涛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推进审计工作。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持续加强审计监督,及时揭示各类问题、风险和隐患。要坚持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合理配置资源,改进组织方式,加强项目管理,上下联动、协同作战。要始终坚持政策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努力提出高质量审计建议,更好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要坚持向大数据要资源、要效率、要质量,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依托大数据等科技破解难题、提升水平。

  孙雪涛要求,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整体责任,对审计反馈问题要主动认领、专题研究,全力抓好整改。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审计质效。要树牢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意识,提升审计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扎实推进审计职业化,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