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茶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群众增收双赢

 2021/03/10/ 08:25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胡本平

武都茶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群众增收双赢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胡本平)眼下,正是春茶采摘上市时节,为帮助茶农茶企提高茶叶的采摘和加工水平,提升产业品质,连日来,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技术人员深入裕河镇凤屏村,针对茶园日常综合管护、茶叶栽培与品种改良、茶叶鲜叶采摘技能等内容,对当地茶叶企业、茶厂基地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裕河镇凤屏村位于武都区东部,2020年12月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近年来,凤屏村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带动全村174户茶农发展茶园1600亩,形成“合作社提供茶园管护技术、农户管护采摘、公司加工销售”的联动机制。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组织技术人员70人,对全区680人进行了产业技术培训,茶叶管护面积4600亩,共发放茶叶专用肥12.5吨,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修枝剪320把。”凤屏村村民贾涛年轻好学、扎实能干,被当地茶叶龙头企业、陇南臻怡澜悦茶业吸纳为公司员工,参加培训时他说:“今后,我要多学习,多参加这样的培训,提高管护茶园的技术,让茶园增产,让自己增收。”

  近年来,武都区立足区位特点和资源优势,坚持把培育壮大茶叶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以绿色和有机为突破口,大力推进茶产业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进程,优化产业布局,培育龙头企业,着力打造品牌,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之路,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群众增收致富同步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