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八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

 2021/03/15/ 08:2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胡彦军

我市“八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胡彦军)我市在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基础上,结合3月份党群活动日,通过八项措施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促使村干部及时转变角色、理清发展思路、提升能力素质、迅速投入工作。

  狠抓“教育培训”强素质。通过市级示范培训、县级轮训、乡镇兜底培训对3444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20000多名其他村“两委”成员进行全覆盖培训。

  全面“走访群众”察民情。村“两委”新班子成员在3月初对本村群众进行全面走访,对特殊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五保户、老党员、村老骨干等进行重点走访,详细掌握群众的诉求心声。

  共议“发展思路”定目标。村“两委”班子集中利用党群活动日,邀请县级联系领导、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队员、离任村干部、务工经商返乡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围绕产业培育、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深入商讨,共谋发展思路。

  推行“集体亮相”展风采。3160个村集中利用党群活动日举行村干部任职仪式,村干部在大会上集体亮相,逐个做自我介绍,并立足岗位职责谈思想认识、说工作打算、表任职决心。

  开展“集中学习”强信心。村“两委”班子坚持集中学习、先学一步,并在党群活动日当天和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对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

  作出“公开承诺”表决心。村“两委”班子成员围绕村级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承诺事项。

  兴办“实事好事”暖民心。村“两委”班子坚持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对群众最关心的急事难事,及时研究制定解决办法,迅速带领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调处、困难群众慰问、实用技术培训等民生实事。

  加强“关心关爱”聚合力。坚持把关心关爱离任村干部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内容,县乡两级采取谈心谈话、集中宣传、举行欢送仪式、离岗返聘、发放荣誉证书、开展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肯定他们的成绩、体现组织的关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