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汲取信仰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陇南市各县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7/ 08:1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芳 通讯员张云霞 郭虎

汲取信仰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我市各县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两当兵变纪念馆。(资料图)

  陇南日报记者 王芳 通讯员 张云霞 郭虎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连日来,我市各县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相继召开会议,部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3月12日,两当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会议。会前,两当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一行来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在庄严的浮雕前,整齐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牢记使命再出发。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借助自身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在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发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汇聚起牢记初心、砥砺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3月10日,成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迅速开启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掀起成县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和开辟成县新征程的动力源泉,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精心部署安排。县级领导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精准把握、精细推进。要坚持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引导干部群众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要坚持多向发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创新传播渠道、载体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凝聚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新阶段富美成县、阳光成县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8日,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力推动礼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