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尹富贵:“甜蜜事业”走上致富路

 2021/03/17/ 08:1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罗艳 通讯员张蕾蕾

尹富贵:“甜蜜事业”走上致富路

  陇南日报记者 罗艳 通讯员 张蕾蕾

  西和县西高山镇尹庄村,由于海拔高、空气好、蜜源丰富,产出的蜂蜜品质高。近年来,尹庄村村民尹富贵“靠山吃山”,发展“甜蜜事业”走上了致富路。

  尹富贵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由于行动不便导致很多工作都做不了。18岁那年,尹富贵偶然收捕了一窝野蜂,从此便对养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近年来,尹富贵通过深入了解蜜蜂习性,他逐渐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养蜂秘籍”,如今他养殖的蜜蜂已发展到了120多箱。

  尹富贵靠着大山开启了自己的“甜蜜事业”,但大山也曾是他事业发展最大的阻碍。由于家乡山大沟深、交通闭塞,2015年以前,尹富贵的蜂蜜只能售往本村及周边几个村子,根本卖不上好价钱,销量最好的时候,一年也只有一两千元的收入。

  2015年,电商扶贫政策的春风吹进了偏僻的大山,尹富贵的蜂蜜也乘着这股春风走出了大山。他利用5万元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开了家淘宝店,但由于邮费过高,一开始销量并不理想。为了打开销路,尹富贵让儿子联系了几家土蜂蜜金牌淘宝店铺,通过提供货源的方式降低了成本,现在他的蜂蜜在网店供不应求,一斤能卖到90元的好价钱,一年收入能达到两三万元。

  为了提升蜂蜜质量,尹富贵多次参加市残联和县上组织的中蜂产业技术培训班,这不仅让他掌握了养蜂的新技能,也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新的打算。

  致富不忘带乡亲。近年来,在尹富贵的带动下,村里有些贫困户也通过养蜂实现稳定增收。

  目前,尹富贵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养蜂“能人”,只要有人想要发展养蜂产业或碰到养蜂方面的问题向他求助,他都会毫无保留地为其答疑解惑,传授技术。

  尹庄村村民尹宽景就是尹富贵的“学生”之一,他对记者说:“养蜂之前一开始连蜂都不会扩,也没人指导,我就找尹富贵求助,通过他给我耐心指导,我现在也靠养蜂致富了。”

  时下,春暖花开、蜜源丰富,尹富贵的蜜蜂养殖场一派繁忙景象。谈到今后的发展,他说,“我准备扩大蜂场规模,以卖蜂为主,现在一箱蜂花源盛开的时候可以卖150元,在花源后期可以卖100元。这样不仅能赚钱,也能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