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尚德镇:羊肚菌进入采收季

 2021/03/23/ 16:4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玉玺 通讯员 李莹

羊肚菌进入采收季

  记者 刘玉玺 通讯员 李莹

  近期,文县尚德镇辰德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羊肚菌种植基地的羊肚菌陆续进入收获期,村民抢抓时机采摘上市,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

  记者在该基地的大棚内看到,一株株长着“黑脑袋”的羊肚菌长势喜人,村民们拿着小刀忙着采摘。“今年春早,气候回暖早,羊肚菌长势好,个头比往年大。现在村子里有产业,我们可以在家门口挣钱,也能很好地照看孩子和老人。”村民们笑容满面地说。

  “近年来,尚德镇多措并举,大力支持当地能人大户开办企业,为他们争取利好政策,通过土地流转、农户参与等方式,积极发展规模化农特产业,带动农户在产业发展中持续稳定受益。如今,羊肚菌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尚德镇党委书记王小平说。

  据了解,2020年该合作社的鲜羊肚菌产值200多万元,累计为当地群众发放工资和分红3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