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去年陇南市空气环境质量居全省第二名

 2021/04/02/ 10:4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卓宁

去年我市空气环境质量居全省第二名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卓宁)4月1日,记者从全市生态环境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全年空气环境质量居全省第二名。

  数据显示,2020年,市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9%;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3%;优良天数比率为98.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8,同比改善8.5%。截至目前,全市11个地表水考核断面、6个地下水监测点位、17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均为100%。

  据介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共完成3980个普查对象的普查工作,其中,工业源597家、农业源335个、生活源3010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28个,以行政区为单位的普查对象10个。2020年,我市全面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抽检复校工作,其中,普查工作荣获“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集体”表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