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明星村”吃上“旅游饭”

 2021/04/07/ 16:4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玉玺

  记者 刘玉玺

  冉家村属于半山区村庄,地处文县“四大雄关”之玉垒关,距甘肃“四大名镇”之碧口古镇10余公里。近年来,文县强力推进“文旅强县”战略,积极挖掘当地自然山水和人文历史资源优势,融入“大九寨旅游经济圈”,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大发展,使冉家村成了文县美丽乡村建设靓丽的剪影。

  近年来,村上新建了花灯戏广场、精神文明传习所、金海爷庙宇等人文景观;完善了旅游标识、景区门楼、仿古城楼、石磨群、观景台;修复了古建筑、文化广场、历史文化浮雕墙等彰显村落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基础设施。

  近日,美丽无限的冉家村,五颜六色的鲜花盛开着,绿树修竹房舍相依相伴着,闲暇时分,村民们不约而同漫步村间,甚是惬意。“现在的冉家村越来越美了,乡村旅游发展很快,省内外许多院校师生常来写生,很多学者、专家常来研究文化,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村里的农家乐、农家客栈也很红火。村民把当地土特产品和纯手工工艺品摆放在村口国道212线路边的郭淮城遗址广场上销售给过往游客,经济收入也得到了有效增加。”玉垒乡党委书记刘震原说。

  “别看村民摆个小摊点,在旅游的旺季,生意是异常火爆的,平均每天都卖300多元钱,有一个月赚10000元的时候。”冉家村支书孟兴均说,现在冉家村是“明星村”,我们定会抢抓乡村振兴历史机遇,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饭”,过上幸福好日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