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树葆”落户成县 助推产业振兴

 2021/04/07/ 16:49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张茜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张茜

  日前,记者走进成县陈院镇大垭村核桃精品示范园,村民们有的在打洞,有的在铺集雨膜,有的在给树盘里浇水,还有的正在有序而忙碌地给核桃树安装“树葆”。给核桃树安装“树葆”标志着“树葆”已落户成县,而这些“树葆”是河北硅谷集团公司为陈院镇捐赠价值百万元的20000个“树葆”的一部分。

  这批捐赠的“树葆”主要用于陈院镇核桃树的提质增效和病虫害防治,将在成片的花椒、樱桃等经济林地进行实验性推广应用,大垭村“树葆”只是陈院镇试点之一。

  陈院镇大垭村村民杜选军告诉记者,他种植了15亩核桃树,“树葆”是他第一次接触,经过这几天的培训和安装,他了解到“树葆”装上后不仅能够收集雨水,还能给树增加养分,利于促进核桃树生长,他很感谢河北硅谷集团公司对陈院镇的帮助和关心。

  “树葆”这一发明已获得国家专利,节水、节肥,投资小、见效大,埋在植物根部,收集雨水,保持土壤墒情,促进植物生长,提高果实产量和品质,一次安装多年使用,增产节资。另外,因其透气性强的特点,对植物有较好的助长作用,特别适合干旱地区使用。

  陈院镇副镇长李小军介绍,陈院镇收到捐赠的“树葆”后,第一时间邀请“树葆”发明人赵树海为全镇核桃树种植大户进行现场培训授课,随后又在各村各户进行培训。

  据了解,陈院镇目前共栽植核桃树3.2万亩,78万余株,人均71株,培育核桃种植产业大户146户,形成了“政府着力引导、合作社着力帮带、群众积极参与”的良性循环机制,并重点打造了如大垭村、陈庄村等多个核桃树精品示范园,作为引领全镇核桃产业发展的先进典型。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做大做强核桃产业,此次捐赠的20000个“树葆”,全部免费提供给各村群众进行安装,充分调动群众主动管护核桃产业的积极性,不断凝聚起了全镇核桃产业综合管护工作的合力,为全镇核桃丰产丰收和群众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