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用活用好红色资源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3/ 16:00 来源:陇南日报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陇南日报徽县报道(通讯员剡文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重温党史砥砺奋进。连日来,徽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创新实施,深学深悟务求实效,从徽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各级党委(党组)充分利用徽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报告会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秀政治品格。

  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清明前夕,在吴山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前来祭扫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徽县各级各部门纷纷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进了红色场馆,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处处是课堂、人人都参与。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徽县实际,我们积极整合用好身边红色资源,讲好家门口的党史故事,宣传各个历史时期,徽县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从徽县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涌现的重要党史人物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徽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党史是生动鲜活的,下一步,徽县将创新更多的“移动课堂”“身边课堂”“红色课堂”“文化课堂”等,让学习教育的“打开方式”更生动,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集体学习、共同进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并肩携手、不断共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成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