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2021/04/15/ 11:08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杜宁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县通过管好、看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所,把精神文明实践提升到新的高度,真正让群众文明起来、幸福起来、自信起来,全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用好文明实践阵地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康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所(站、点)、文明实践广场、百姓舞台等场所的作用,组建了涵盖“五老”、乡贤、优秀志愿者、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宣讲团等高水平的巡讲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着力把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全县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53个实践所,18个县级实践基地,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663场次,参加群众15918人次。

  宣讲到基层

  走“新”亦走“心”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康县新联会和城关一小联合举办的“探寻红色足迹、领略田园风光”活动在云台镇白马关古城楼遗址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举行。重温入队誓词,高唱少先队队歌、革命歌曲,在宣讲团志愿者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云台镇的革命历史,感受到红色云台的厚重历史文化,播下红色的种子,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听革命故事,深深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做一名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参观后纷纷表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晚七点半,康县市政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在这里举行,大家挥舞着国旗用歌声表达着对党的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城关镇中街社区开展的“红色观影、唱响红歌”活动,吸引了过往的市民,大家在观影过程中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在红歌联唱中点燃信仰之光。“这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实现了群众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在哪里。”城关镇党建办主任周璇说。

  为民办实事

  学习教育见实效

  通过慰问五保户、爱心理发、环境卫生整治、村干部带头发展产业等一系列志愿活动,王坝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围绕群众需求,以环境整治促文明、入户走访解难题、法律宣讲保权益、发展产业提收入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实践活动,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了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指挥中心”,成为为民排困解忧的有效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基层所站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实现宣传、教育、服务群众各环节的有效贯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