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核桃树接上“财富枝”

 2021/04/15/ 11:19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玉玺

  日前,记者在文县玉垒乡李家坪村千亩核桃示范园看到,几个技术人员手持专业工具,熟练地锯树、选条、削口、嵌穗、包扎……

  文县玉垒乡位于白水江下游,气候温润,适宜核桃生长,核桃果仁饱满、皮薄个大、清香味美。近年来,该乡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改良品种,发展核桃产业,核桃已成为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特色产业之一。据悉,今年文县计划核桃高接换优2800亩,嫁接核桃树6万余株。目前,全县核桃高接换优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我们李家坪村有3个社,都发展有核桃产业,共种植核桃树3500亩。”李家坪村村支书王静平说,“目前,挂果率80%以上,年产干果4万多斤,收入20余万元。核桃树已成群众致富树。”

  玉垒乡党委书记刘震元说:“近年来,我们乡高度重视核桃高接换优工作,邀请县农技员来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了核桃管护技能培训。既给群众发展核桃产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也坚定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