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首批25户易地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

 2021/04/26/ 17:5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罗艳 海秀芳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罗艳 海秀芳)4月25日上午,兰州新区承接陇南文县受灾群众临时过渡安置迎接仪式举行,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出席迎接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文县委书记苏彦君出席迎接仪式。

  仪式结束后,文县尚德镇韩家山村25户47人的受灾群众顺利入住兰州新区,他们将在兰州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三单元进行临时过渡安置,待集中安置区建成后搬入新家。这是我市第一批临时过渡安置群众,为陇南市其他县(区)搬迁安置做出了示范,拉开了陇南市灾后移民搬迁入住兰州新区序幕。

  杨军指出,承接“8·12”陇东南暴洪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安置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兰州新区的一项重大使命和民生工程。兰州新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按照省上提出的“将兰州新区作为全省灾后恢复重建移民安置主要承接地”的要求,将移民搬迁安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联合各迁出地政府,聚焦搬迁群众关切,稳妥有序推进受灾群众易地搬迁安置工作,努力为搬迁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走进临时过渡安置房内,记者看到每套房间内都配置了沙发、床、衣柜、茶几和电视柜等家具,房内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均已保障到位,小区周边还配置有幼儿园、小学、社区卫生院、便民超市等,为过渡安置居住的群众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

  据文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县尚德镇韩家山村群众,长期生活在高半山区,土地贫瘠、产业发展弱小、基础条件较差,经历了“8·12”暴洪泥石流灾害,道路、房屋、农田严重毁坏,村上环境已不适合生活居住。整村将搬迁至兰州新区,搬迁的群众大多是刚刚脱贫的建档立卡户,极易返贫,搬迁到兰州新区,将从根本上改变祖祖辈辈落后的生活条件和生产方式,过上新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