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融媒体中心:“融”出新格局 发展强“四力”

 2021/04/26/ 2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宕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桂君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

宕昌县融媒体中心:“融”出新格局 发展强“四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 杨 宕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桂君

  从“相加”到“相融”,从“融合”到“融活”,两年来,宕昌县融媒体中心探索推进内容创新,精心策划宣传报道,一批“有温度”“有质感”的优秀作品先后落地,凝聚社会正能量,传播宕昌好声音。

  2019年3月,宕昌县整合县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县内媒体资源,建成宕昌县融媒体中心,集指挥中心、采访部、编播部、栏目部、广告部、办公室、技术部七部室为一体,设立“策、采、编、播、发”一体化办公区域。目前,已经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融媒体发展新格局,在用心讲好宕昌故事、用情传播宕昌精彩中,提高了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两年多来,宕昌融媒人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全媒体发力,全方位报道,哪里有新闻线索,哪里有报道需求,哪里就有宕昌融媒人忙碌活跃的身影。

  忙碌的背后,收获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答卷——2020年,宕昌县融媒体中心在中央台播出新闻27条,其中《新闻联播》播出6条,报送甘肃台《甘肃新闻》播出35条,报送陇南台播出278条,对外宣传名列全市前列。

  “陇南宕昌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新闻1723条,微博发布4584条,今日头条1895条,抖音420条,快手120条,“羌韵宕昌”APP发布8805条,《宕昌新闻》播出1450余条,宕昌新闻网5738条,制作各类专题片10部……这是一份为建设美丽新宕昌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的精彩答卷。

  今年以来,宕昌县融媒体中心紧抓媒体融合发展的“牛鼻子”,倾力打造县域新型主流媒体,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真融深融,加快构建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全新媒体矩阵的步伐。中心统筹推进平台管理、完善平台互补功能,进行“羌韵宕昌”APP的宣传推广,实现了全媒体融合运行,构建起“网、端、微、视”一体的融媒体传播矩阵。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宕昌融媒人用“奋斗”来诠释。宕昌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坚持“三贴近”原则,紧扣省、市、县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集中优势,奋力争先,积极拓宽外宣渠道,加大对中央、省市媒体的报送力度,全力提升对外宣传工作水平,全力讲好宕昌故事、传播宕昌精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