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蒜薹上市迎来“八方客”

 2021/04/27/ 16:1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王怡璇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王怡璇

  目前,正值成县蒜薹大量上市的旺季。在店村镇蔬菜市场,菜农们正在对即将装车外运的蒜薹进行捆装,挂着省内外不同地区牌照的各式运菜车辆穿梭往来,有的正在装蒜薹,有的已经满载准备出发,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从凌晨4时开始,店村镇大寨村的菜农已经开始采收蒜薹,菜农们在田间来回穿梭,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正在装车辆的天水经销商张致新说:“今年是我来成县收购蒜薹的第32个年头,成县蒜薹口感好,我已经收了十万多斤,在市场上卖得火爆。”

  同样,来自定西的菜贩范明说:“成县蒜薹上市早,口感好。其他地方的蒜薹是划薹,成县的蒜薹是抽薹,更好吃,买的人也更多。”

  店村镇地处徽成盆地腹地,气候温和,土地肥沃,降雨充沛,无霜期长,是全省主要的“三蒜”生产基地和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之一。蒜苗、蒜薹、蒜头等大蒜产品不仅鲜嫩,而且富含“硫化丙烯”辣素等成分,在省内外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2020年,店村镇种植“三蒜”3282亩,实现产值3162万元,户均增收在1万元以上。店村镇菜农高慧生说:“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我们从源头把关,选取头茬新鲜蒜薹,重新加工,把优质蒜薹分成小把包装,提高了蒜薹品质,这样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据了解,目前店村镇蒜薹主要远销兰州、青海、陕西、宁夏等省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