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礼县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2021/05/07/ 1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蔺淇

  礼县融媒体中心

  “一个坑、两块砖、三尺墙,我们家以前的厕所就是这种旱厕,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苍蝇乱飞。”家住礼县城关镇磨石村的杜雪琴一提起过去自家的厕所,就会皱起眉头。

  如今,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杜雪琴家修起了干净环保的卫生间。“终于把旧厕所拆了,这次终于用上了城里那种卫生间,既干净又卫生。”杜雪琴笑着说。

  杜雪琴一家并非“厕所革命”政策的唯一受惠者。据了解,礼县厕改示范村磨石村今年新建28所新厕,为全县厕改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另外,针对不同的厕所改造,分别奖补资金1500元和3000元,为农户分担经济压力。

  “‘十四五’开局之年,礼县高度重视农村厕所改造,把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6万座列为2021年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为了把这项工作抓到实处,我们从资金保障、技术培训、示范引领、督查指导、宣传发动等方面入手,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扎实推进。”礼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祁春丽介绍道。

  三分在建,七分在管。目前,礼县已制定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推行以三格化粪池为主的无害化处理模式,实现厕所污粪治理。同时,抽调相关部门组建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督查组,建立农村“厕所革命”后续管理机制,分三个片区对29个乡镇给予指导。

  下一步,礼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品质。(蔺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