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小魔芋的“大魔力”

 2021/05/25/ 19:3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靳淑敏

  走进位于成县黄渚镇麻石村的成县陇之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明亮整洁的现代化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让一个个魔芋变成一袋袋受到大家欢迎的馋嘴小零食。

  “把魔芋加工成美味的休闲小吃,从制作到包装、杀菌需要3天的时间,要经过脱皮、磨粉、膨化、蒸箱、冷冻、切片、脱碱、再蒸箱、压干等64道工序,千锤百炼才能出厂,加上魔芋本身的作用,所以既健康又好吃。”成县陇之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张树军说。

  成县陇之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是一个集魔芋种植、种芋繁殖、原产品收购、深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开发企业,也是甘肃省唯一一家从事魔芋全产业链的公司。

  “今年我们在成县镡河、宋坪、黄城、黄渚等乡镇,以及康县、徽县、两当都有发展种植魔芋,仅发放种子5000多吨,比去年超出3000多吨。”张树军笑着说。

  在黄渚镇,魔芋种植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为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之基。

  从成县陇之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以“科技服务农业、

  产业促农增收、健康惠及民生”为经营理念,通过创新建立“农户+合作社+公司”模式,以入股、土地流转、务工等带贫模式,带动成县农业产业开发、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公司累计帮扶带动220多户群众共同发展魔芋产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117户,残疾人21名,人均增收达3000元。

  “我们村今年种植了30亩魔芋。”麻石村村支书王理说,在群众的建议下,村集体领办,给不能外出务工的人找些活干,让他们在家门口也能得到实惠。

  目前,成县陇之魔芋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一条日处理5吨鲜魔芋年产6000吨魔芋素食的生产线、一条日处理5吨鲜魔芋年产4000吨魔芋休闲食品的生产线。从种植到加工的全生态,让成县陇之魔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魔芋休闲食品、魔芋豆腐等广受消费者好评:“我们现在的产品不仅在超市有销售,而且在淘宝网店和陇南电商平台上都卖得很好。”

  “我们计划到2022年建设2000吨魔芋精粉、微粉、魔芋胶生产线,建设魔芋组培苗快繁实验室及育苗基地,实现由售卖魔芋原产品到深加工的华丽转身。”张树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