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大喇叭”让党史“声”入民心

 2021/05/25/ 19:3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玉玺 通讯员 刘念

  “村里‘大喇叭’一响起,党史知识就学习了,这种方式很接地气。”近日,在文县桥头镇刘家湾村的广场上,一位正在健身的村民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文县桥头镇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积极组织开展“红色喇叭响起来,党史教育润人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应急“大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引导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大喇叭’广播是与基层农民群众‘零距离’‘接地气’的宣传载体。”桥头镇镇长张小平说。据了解,桥头镇各村基层宣传员精心挑选百年党史、党史小知识、党史故事等内容,以大白话、本地话为主要宣讲方式,使党课好故事、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桥头镇将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村社、进学校,充分发挥‘大喇叭’的硬核宣传作用,将党的声音传送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个百姓的心坎上。”桥头镇党委书记赵国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