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木耳乡:一面“智慧墙”书香溢山乡

 2021/05/25/ 19:42 来源:陇南日报

木耳乡:一面“智慧墙”书香溢山乡

  记者 刘国庆

  近日,走进宕昌县木耳乡政府机关大院,看到一面“党建有声读书墙”,一个平“语”近人学习园地,一段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这些,搭建起了党员学习党史的“连心桥”。

  多年来,宕昌县木耳乡以“党员素质提升精品教育培训”为载体,以打造“智慧党建”品牌为抓手,利用现代化的网络党建平台,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乡上制作了“党建有声读书墙”,只要用手机扫码,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喜欢的书籍,为干部职工添加了一道党史学习教育的“营养餐”。

  “自从乡上有了‘党建有声读书墙’后,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去看、去学、去听,分门别类,内容丰富,整齐有序,便于查找,视听。经常能看到党员们在一起充电、讨论,分享交流,书香阵阵溢乡村,氛围完全不一样。”木耳乡乡长罗彦介绍说。

  据了解,“党建有声读书墙”在形式上突出“有声”,有“党史故事100讲”和“党的光辉历程100年”2个板块,包含12个二维码,每个二维码都对应了一个语音或视频播放的党建专辑,让读者不受时间、地点、空间限制,随时随地通过“听”的方式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也能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实现党建文化产品的持续丰富和实时更新,把优秀党建文化读物送到党员干部身边,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新型学习平台。下一步,木耳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抓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