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听说谈唱舞”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2021/06/10/ 17:52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闫锦煜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陇南日报两当报道(通讯员闫锦煜)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两当县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推动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听”传人,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覆盖面广、操作性强、直面群众的优势,延伸学习触角,扩大教育覆盖面,将党史内容通过广播的形式,高密度推送、全覆盖播报,把百年党史和中央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资讯传递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目前,全县116个行政村,把“乡村大喇叭”打造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扩音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入民心。

  以“说”感人,讲好红色故事。组建“青年讲师团”,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巡回演讲,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融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08场次,受众2100余人次。开设“主播说党史”专栏,由主播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丰富党史学习载体,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效果。

  以“谈”悟人,汲取红色滋养。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部门党员干部与广大农村群众共同参加“民事直说”说事会,结合自身学习和实际,谈心得体会、讲读书感悟、忆峥嵘岁月。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明晰发展思路,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精神斗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唱”动人,咏唱红色歌曲。两当县文艺工作者将红色故事编写成朗朗上口的党史歌曲,通过山歌的形式将党的历史、党的知识以及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唱给群众和广大游客们听,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积极开展传唱一首红色歌曲等“七个一”活动和职工登山千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文艺晚会、学校师生“红歌一起唱 党恩永不忘”等活动,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以“舞”染人,感怀红色激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通过红歌广场舞、红色文学朗诵、老年合唱团等“沉浸式”体验形式,用心演绎“红色文化”,充分展现出群众热爱生活、健康向上、追求幸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愿望,用红色的歌曲、激昂的舞姿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两当县文艺志愿者编排了红歌广场舞5支,举办各类朗诵、合唱活动30余次,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唱响红歌、跳动红舞的方式,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