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安化镇:外来车厘子成为当地“金果子”

 2021/06/11/ 20:12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赵振 李小芳 王宁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赵振 李小芳 王宁)时下,正值车厘子挂果期,走进武都区安化镇艾湾村车厘子种植示范园,郁郁葱葱的车厘子果树长势喜人,透过一片片绿叶,缀满枝头的车厘子晶莹通透、鲜嫩欲滴。

  2020年以来,安化镇立足地域优势,因地制宜尝试引种车厘子,取得良好的效果。为更好地发展车厘子产业,在前期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大力开展车厘子示范园建设,于年初引进高品质车厘子树苗15000株,打造了青崖、艾湾、曾街3个车厘子示范园200余亩。

  为做到科学栽植,保证果实品质,安化镇强化技术指导,对群众进行了专业培训。目前,栽种的车厘子已全部挂果,有早熟、中熟和晚熟3个品种,采摘期能达1个月,成园后预计亩产量4000斤左右,亩产值可达8万元。

  武都区将不断扩大车厘子种植面积,让车厘子产业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绿色新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