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印花锅盔走俏市场

 2021/06/16/ 16:39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梁云霞

  通讯员 梁云霞

  西和人过端午节,不仅要吃粽子,更离不开当地端午时节独有的印花锅盔。印花锅盔上的各种图案为浓厚的节日氛围锦上添花,备受西和人和各地游人的青睐,是端午节访亲探友的必备礼品。

  西和锅盔,以其厚、酥、香而远近闻名。临近端午节,西和印花锅盔便热销起来,大街小巷弥漫着锅盔的香味。

  走进汉源镇北关村钱应树家的锅盔小作坊,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印花锅盔。正在烙锅盔的90后小伙钱应树,从小帮着父母烙锅盔,现在自己掌握了这门技术,经过和面、醒面、烙面、凉馍等多道工序,将一个个饱满紧实的印花锅盔烙出炉。

  “每年临近端午节,我们会多烙一些印花锅盔,很多人都会买印花锅盔走亲访友,这是我们当地的风俗。我们现做现卖,从五月初一到五月初五,一天平均烙600个左右,供不应求。除了逢年过节,每天平均能烙200多个锅盔,销售一直不错。”钱应树说。

  近年来,西和县积极推进电商平台和线下齐头并进,成立锅盔协会,拓宽销售渠道,将西和特色锅盔销往全国各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