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甘肃康县: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助力增能

 2021/06/17/ 21:36 来源:中国网 康佩明

  “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凝聚起推动康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甘肃省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这样讲到。

  自党史学习启动以来,康县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承“生态为基、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党建为先”的发展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引擎,紧紧围绕县委1号、2号、3号文件精神,持之以恒大干实干,不断助推康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村美了,钱袋鼓了,百姓笑了

  “为了供娃念书,以往我们一直在城里经营小生意,今年五一,亲戚动员我们回去,没想到收获真不错”,长期在县城经营夜市小吃的阳坝人冯大姐乐得合不拢嘴,“五一”期间,趁着孩子放假,他们小两口把小吃摊搬到阳坝镇,几天时间就收入好几千元。

  今年“五一”小长假,康县共接待游客3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4496.9万元。这是近年来康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写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县把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康县模式”作为 “自选动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深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资源,在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今年计划高标准打造文旅示范村8个,完善提升文旅示范村27个,扶持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农家客栈100家,进一步助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除了发展全域旅游,康县还坚持把“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作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党政部门扶持、龙头企业帮带,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全县新增蔬菜种植65000亩,油橄榄种植3000亩,中药材种植10000亩,食用菌培育近万亩,家禽类养殖20余万头(只),中蜂养殖1万余箱,实现了“村村有产业、家家稳增收”的富民目标。

  灯亮了,马路新了,群众乐了

  “我们将把‘我为群众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城市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城区道路维修升级、老旧小区改造、灾后重建维修、供热供暖等方面投入力度,通过进一步强化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康县住建局局长冯东升说。

  今年以来,康县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总抓手,把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拉入实事办理清单,靠实责任、压茬推进、限时督办,重点完成城市道路维修升级11.7公里,对城区145栋老旧小区楼房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新建城西地下停车位250个,新建供热一、二级管网900米,城区夜景打造等等。随着这些项目的逐步实施,康县城区面貌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每天都在变化,每天都在变美。

  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家乡的沧桑巨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题,除了上述这些,如期开工的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即将建成的长坝温泉酒店,顺利实施的“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二期项目……为美丽康县不断着色增容,让人民群众亲眼见证康县的城乡巨变,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老百姓的生活环境美了,出行方便了,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中共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康佩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