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初心为民 情满山乡——记宕昌县木耳乡党委书记毛鲜花

 2021/07/05/ 22:10 来源:新甘肃 陈多

毛鲜花调研产业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有困难找毛书记。”在宕昌县木耳乡,只要提起乡党委书记毛鲜花,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大家说,毛书记能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自2019年担任木耳乡党委书记以来,毛鲜花凭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带领干部群众转变思想、规划产业、共谋发展,全乡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奔走在田间地头,毛鲜花操心的事,件件连着群众心。她常说,“要想顺利开展工作,赢得群众认可,唯有把群众装在心里。”

  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她把对党忠诚融入工作中。木耳乡通过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争创党员先锋岗”“找问题、补短板、促整改”等活动,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为民服务的高潮。

  作为乡党委负责人,毛鲜花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抓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增强行为自觉,持续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了一支忠诚、担当、干净、务实的阳光服务型干部队伍,为全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好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毛鲜花带领班子成员,以党建引领强力推动产业腾飞。

  木耳乡素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乡党委积极发挥村“两委”领办合作社的带贫优势,发展当归、党参、黄芪等中药材标准化和订单种植,全乡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因村、因户施策,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五小”产业在各村全面铺开。同时,木耳乡还千方百计促进劳务输转,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在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乡党委书记必须要当好“实干家”。基于这样的认识,毛鲜花带领全乡干部迎难而上,白天走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晚上挑灯研究全乡发展规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去年,在宕昌县“拆危治乱提质增效”农村环境大整治活动中,面对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毛鲜花几次三番、不厌其烦地上门谈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开了工作局面,推进了“拆危治乱”工作的顺利开展。

  抢抓机遇,木耳乡实现了基础设施建设跨越式发展,全乡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乡村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如今的木耳乡,“景美、人美、生活美”,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渐次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