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红花椒丰收 量价齐升

 2021/07/23/ 19:07 来源:央视网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是我国重要的红花椒产区,当地有着“千年椒乡”之称,每年从7月份开始,当地的花椒开始进入集中采摘时节,花椒也是当地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今年那里的花椒收成怎么样?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柳家坡村,有不少农户正在山沟里采摘花椒。李三成是这片花椒的种植户,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共承包种植了30多亩花椒,现在正值花椒收获时节,他们要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尽快把花椒采摘完,每个人一天采摘的数量都在40斤左右。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花椒种植户 李三成:今年颗粒比较好,颜色也比较好。价钱目前我们是发货价是毛货65元一斤,今年比去年新货比较价格好。

  李三成所说的毛货就是没有经过加工的花椒,这些花椒由于含有的杂质较多,在市场上的价格会比较低,也不能完全满足采购商的需求,因此当地一些合作社开始对花椒采取精加工。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某花椒合作社负责人 任丽倩:如果说只去籽去杆里面就是去除10%之内的杂质,然后这个色选机上下来以后,它就是所有的去掉以后,加上去黒籽、黑壳、黄壳那些全部去掉的话有18%的杂质,比一斤毛货能加10元。

  任丽倩说,今年当地花椒的产量丰收,他们平均每天都能收上10万斤毛货花椒,加工后的发货量每天也在四五万斤。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委副书记 张书怀:我们建了若干个监测点,对土壤的变化情况,对花椒的理化指标,我们每年做一个检测,做一个比较,倒逼椒农和合作社企业按照质量标准来生产经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