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马河乡:“小菊花” 大产业

 2021/07/29/ 16:18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赵 靖

  通讯员 赵 靖

  近年来,礼县马河乡积极引进甘肃万寿菊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菊花种植业,在推广试种450亩菊花的基础上,制定了短、中、长期发展规划,目前,在三赵、彦龙、郭河、郑庙等村通过土地流转形式大力发展菊花栽种,将逐步形成育苗、种植、收购、加工等环节“一条龙”生产线,按先合作社示范带动,后群众全面参与种植的发展思路,将“小菊花”做成大产业,为实现群众稳定增收和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在三赵村菊花育苗基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育苗。截至目前,三赵村菊花种植育苗380棚1000余万株,今年将在彦龙、三赵、郭河等村种植菊花3100亩,并带动盐官、永坪等地种植2000亩。目前,已在郭河村建成占地3300平方米的标准化茶菊加工车间,同时,由青岛万寿菊加工企业牵头,已在礼县注册成立万寿菊开发公司,计划分批投资1700余万元在彦龙村建成万寿菊颗粒深加工厂,目前已完成了加工厂选址和初步设计工作。马河乡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种植户”模式,通过构建产、供、销一条龙服务模式,加快菊花种植规模化、产业化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