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民事直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08/13/ 21: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通讯员 赵靖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2日电 (通讯员 赵靖)陇南市礼县盐官镇将“民事直说”作为党员和群众说事议事的重要平台,各村(社区)围绕村级发展的大事、乡风文明的好事、影响和谐的难事、扶贫帮困的急事、利民便民的实事、群众关心的村事等展开说事议事。

  通过“民事直说”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富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村规民约、民生保障、环境整治、综治维稳等村级事务共同商讨,听取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并及时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逐条研究讨论,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广泛收集民意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村情实际,制定了各村“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针对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镇村两级干部带头,组织党员群众积极行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今年,盐官镇罗堡村被确定为“党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村,苹果产业以山地为主,产业路基小未贯通成为群众愁难事,镇党委政府紧盯这个制约发展的因素,积极建设产业路硬化项目,并成立了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全面突破,确保工程如期顺利进行。

  同时,盐官镇组织由镇机关干部,社区村组干部、公益岗位人员、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52人,调动挖机4台,三轮车9辆,划片分段清垃圾、通沟渠。历时两周的时间,10多公里的排水渠无一遗漏全部进行了清理。

  镇、村两级持续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有序组织群众接种,做到适应人群应接尽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对境外和重点地区来(返)盐官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镇目前累计接种35951人次。(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