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社区“大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2021/08/17/ 10:5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海秀芳 通讯员 王庆田

  记者 海秀芳 通讯员 王庆田

  近日,两当县城关镇西南社区教场小区巷道硬化及护坡挡墙建设工程正在实施,该工程的实施将缓解周边居民日常出行难的问题。

  这是当前两当县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发挥社区“大党委”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当县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作用,严格落实辖区党员“双报到”制度,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城关镇西南社区地处城区中心地带,辖区人口较多,党员居住分散,怎样才能保证辖区党员都能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成为摆在社区工作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

  “党员在那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开展到那里。”西南社区“大党委”书记王小军给出解决这一问题的答案。

  为此,西南社区“大党委”在常态化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社会流动党员参学工作,组织专人及时联系辖区党员,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通过开办党史“学习夜校”和“红色音乐课堂”,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此外,针对社区部分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的现状,社区“大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与他们一起学,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现社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的同时,社区“大党委”还以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为主抓手,通过凝聚各成员单位党组织力量,带动在职党员下沉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南社区“大党委”通过“民事直说”平台,广泛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先后推动打造了西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点,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社保识别认证、残疾证更换、动员群众疫苗接种和“两癌”筛查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仅体现在痛点难点事项的办理中,还体现在长效机制的建立上。

  为持续改善西坡镇社区生产生活环境,推动美丽西坡建设,西坡社区“大党委”根据镇区实际,建立卫生环境大扫除长效机制,科学设置各党支部责任路段和党员责任区域,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为辖区党员服务群众提供了有效平台,也为镇区环境卫生整治建立了长效机制,实现了多赢的效果。

  数据显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两当县5个社区“大党委”共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8项,目前,已完成42项。

  下一步,两当县将继续发挥“大党委”合力,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