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08/18/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登山 吴嘉宁)连日来,徽县积极开展以农村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公益性岗位等力量,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各乡镇、各村投入机械、人力,拆除违搭乱建,对村社道路、广场、河道沟渠等区域进行了彻底清扫,及时清理了垃圾箱、垃圾池等固定堆放点的垃圾,认真排查清理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对村社道路沿线绿化带和花园等区域的杂草进行了清理。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净化了农村环境卫生,切实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爱护环境卫生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徽县坚持群众满意标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步,徽县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卫生长效管护机制,通过开展星级评选、卫生评比等活动,培树身边典型,吸收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调动群众参与乡村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