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红辣椒勾勒致富图

 2021/09/01/ 16:12 来源:陇南日报

  当前正值辣椒采收季节,走进徽县各个订单辣椒种植基地,只见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随处可见采摘、装车、运输辣椒的景象,辣椒种植户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喜庆的丰收时刻。

  “我是第一年种植订单辣椒,以前种玉米,每亩地收入1000元左右,除去成本也赚不了多少,今年种植的辣椒,每亩地收入4000多元。”前来交售辣椒的李光荣满足地说道。

  据了解,徽县今年辣椒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在订单辣椒销售上,徽县前期及时开拓青椒销售市场,目前已在银杏、水阳、柳林、永宁、伏镇等乡镇设立订单辣椒收购点8处,多名外地客商进驻各个收购点进行收购,全县每日订单辣椒产品收购量均在10万公斤以上,收购辣椒经初加工后以鲜椒、剁椒、泡椒等初级产品出售,主要销往成都、湖南、西安等各大城市。

  近年来,徽县把订单辣椒产业发展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大投入扶持力度、优化发展模式、加强技术指导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扩大了全县订单辣椒发展规模、提升了产业发展水平。

  2021年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订单农业发展模式,徽县在11乡镇124村发展订单辣椒1.42万亩,预计全县订单辣椒总产量达3000万公斤,总产值突破6000万元,“订单辣椒”已经成农民稳产增收的致富产业。

  (徽县农业农村局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