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王成林:“酿”出甜蜜新生活

 2021/09/08/ 09:3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袁媛远 见习记者 包晗

  记者 袁媛远 见习记者 包晗

  蜜蜂个头虽小,能量却足够大。乡村振兴的路上,它们成了王成林和乡亲们携手“酿”出甜蜜生活的生力军。

  行走在青山绵延的宕昌县南河镇,可以看到农家小院中、草地上、树林里,一排排蜂箱一字摆开,成群结队的中华蜂飞进飞出,嗡嗡声不绝于耳。在成林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桶桶蜂蜜金黄澄亮,散发出丝丝甜味。

  “我们这个地方穷,以前养蜂,收获的蜂蜜卖不出去、卖不上好价钱,只有外出打工挣钱,现在国家政策好,我又重操旧业,开始养蜂。”合作社负责人王成林说,今年养了300多箱蜜蜂,有近20万元收入,他也因此成了养蜂大户、致富能人。

  今年43岁的王成林是南河镇任藏村人,他家祖祖辈辈有养殖中蜂的传统。2015年,王成林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产业大户+贫困户”的模式发展养蜂产业。

  合作社成立初期,县畜牧站的农技专家前来“传经送宝”,对中蜂健康养殖、病虫害防治、农作物蜜蜂授粉技术等进行专业指导。去年,县上还给予了一次性奖补资金,用于提升合作社绿色化标准化生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党和政府给我提供了这么多好政策,我一定要干出个名堂来!”王成林给自己鼓劲。每天,他起早贪黑,精心料理,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养蜂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成林的努力下,合作社的效益越来越好。目前,合作社带动就业10多人,每人年平均收入3000元,使大山里的村民们也尝到了“甜头”。

  “农产品以前没人买,现在好卖得很。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大家都住土坯房,现在家家户户盖起了楼房。”任藏村村民朱彦强说。

  收入逐年增加,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闲不住的王成林又萌生了养猪养鸡的想法。去年,他一次购买了50头猪、2000只鸡,短短几个月时间,鸡出栏1000只,猪将于今年年底出栏,村里人都夸他是养殖能手。

  如今,王成林一家搬进了新建的二层小楼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产业发展有了新路子,大家都住上了新房子。以后,我计划规范经营、扩大规模,与乡亲们一起把合作社办好,把产业做大做强!”王成林高兴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