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获批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2021/09/09/ 15:15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杨榛榛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杨榛榛)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武都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列入筹建名单,此次列入筹建名单的示范区,我省仅两家。

  近年来,武都区围绕打造“中国橄榄之城”的目标定位,把油橄榄作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组建专门工作机构,主抓引种试验、良种繁育、规划建园、栽培管护等工作,并成立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和全国首个油橄榄院士专家工作站,组建了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乡镇技术指导站,扎实推进油橄榄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

  据了解,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区域品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种尝试,是探索地理标志“标志-产品-品牌-产业”发展路径,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有机融合,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创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