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贴心服务解民忧 养老认证暖人心

 2021/09/09/ 15:1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国庆

  记者 刘国庆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老爷爷,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好了。”

  近日,宕昌县阿坞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访入户,为全镇1645名需要认证的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

  家住麻界村91岁高龄的老人杨吉娃行动不便,儿女出门在外;各竜村75岁的老人徐尕转,瘫痪在床两年多,老伴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每年的养老保险认证成了这些老人的烦心事。驻村干部和村社干部们得知这一情况后,上门服务,从信息登录、人脸建模到人脸认证、系统认证,很快帮老人完成了养老保险认证。

  今年以来,阿坞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规范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具体业务,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贴心服务,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公平、安全发放,防止冒领、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情况发生。

  村委会集中认证、入户走访认证、老年人活动区域认证……连日来,阿坞镇村两级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发送认证操作程序、入户走访培训告知等方式,通知已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及以上,且已按月领取待遇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认证。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留守、空巢老人等领取人员,集中到村委会,由志愿者帮助其进行拍视频、人脸识别认证,做到不遗漏、不重复,快速通过认证。同时,对高龄、长期卧床、残疾等行动不便的老人,由镇政府派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上门进行认证,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认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