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文化广场点亮群众新生活

 2021/09/09/ 1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煜旻)近年来,陇南市康县多方筹措资金,融合特色民俗、历史文化、地域特点,先后精心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了城区和谐广场、市政广场、文教广场、文体广场、西出口广场、好人广场、峡口广场、东街广场等十几处市民休闲文化广场。

  康县城区群众张林平说:“原先这片脏乱差,现在变成了一个广场,我们平时就有了活动区域,逛累的时候可以坐着休息。晚上吃完饭,也可以在这里遛娃、跳广场舞。”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穿上秋衣的康县迎来了不一样的美景。在城区各个广场,健身器材、休闲凳椅等设施齐全,宣传栏和报刊栏里的内容更换及时,广场周边绿树环绕。广场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场所,也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康县城关一小学生张若瑶说:“多亏在这儿修了一个广场,不仅让我妹妹和我的妈妈可以在广场上一起玩,而且我还可以和自己的伙伴一起骑自行车、打羽毛球,打篮球。”

  从荒滩到公园、从杂草丛生到热闹非凡的体育场。如今,走进康县城东体育公园,可以看到昔日的荒滩上已栽植上各种景观花卉、绿化苗木,颜色鲜艳的各种花儿正竞相开放;形态各异、生动逼真的石头画格外引人注目。

  康县城关二小退休教师杨军说:“我是城关二小退休的老师,刚退休的时候城区正在建设,很一般,没有广场。最近几年,康县城镇建设速度非常快,我们这个小区也修建了广场。现在,早晨起来,在广场上打太极拳的拳友也很多,晚上,我们就跳广场舞。”

  茶余饭后,市民三五成群地在广场上散步锻炼、拉家常、话生活;孩子们或你追我赶,或围着健身器材玩耍。在城西文化广场,近百名市民伴着韵律十足的广场舞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健身广场上,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竞赛激情进行。音乐声、谈笑声、舞步声、跑步声……呈现出一派幸福美好的生活画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