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全市“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西和县石峡镇党委书记叶炎:务实担当显本色

 2021/09/17/ 09:5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张卓宁

  名片:

  叶炎在脱贫攻坚战线上以坚强的党性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带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实现贫困村脱贫退出。2021年,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记者 张卓宁

  “这个荣誉对我来说,更是一种鞭策,激励我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和理想信念,也将是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力量源泉。”刚刚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西和县石峡镇党委书记叶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

  共产党员是在各行业、各基层发挥带头作用的标兵。从参加工作到走上乡镇领导岗位以来,叶炎时刻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崇高的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矢志不忘初心,务实担当为民。

  坚持加强政策学习,是叶炎养成的好习惯。晚上总能看见他办公室的灯亮着,有时甚至到凌晨。第二天早上,会看到他办公桌上摆放着手写的学习笔记。

  “党员就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就要在困难的时候冲在前头。”这不仅是叶炎对全镇党员的要求,更是他自己最基本的准则。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叶炎对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要求,组织全乡干部群众全面排查,从收入是否达标、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逐项逐村逐户摸排核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发现短板问题,立即研判、制定整改措施。

  “自从入党以来,就觉得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这话不仅印在了叶炎的心上,更落实在了他的实际行动中。

  在走访农户的过程中,他会详细地把每一户受访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一一记录在他的“民生实事台账”中,并及时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及村干部,对账销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