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共建美丽建村 共享幸福生活

 2021/09/24/ 16:0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罗 艳 见习记者 尚敏贤

  记者 罗 艳 见习记者 尚敏贤

  走过百里花海,离镡河乡建村村越来越近了,那种“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感觉也更加强烈了。慢慢地,耳边城市的喧嚣与热闹逐一远去,扑面而来的是乡村特有的安宁与幽静。

  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房屋掩映在绿水青山之中,隐隐露出白墙黛瓦。一条条小路干净整洁,随处可见在路旁花朵上翩翩起舞的蝴蝶、蜻蜓。蓝天白云映衬着小桥、流水、人家,整个建村村自然清新、整洁有序。

  建村村位于成县镡河乡东部犀牛江畔,曾经这里无公路无网络,偏僻、闭塞,村民的生活条件艰苦。

  镡河乡党委书记陈春栩介绍,近年来,镡河乡立足建村实际,将位于大山的部分群众易地搬迁,解决他们“靠山吃不了山”的问题;干群合力完善了村内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面貌;并且依托生态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有效拓宽了群众后续增收的路子,通过一系改建,建村环境美了,百姓富了。

  漫步在建村村内,每座山、每条溪、每条路,都是生态秀丽的景致,穿梭于建村深处,错落有致的民居,劲头十足的村民,将美丽乡村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清澈的流水、休闲的藤椅茶座、温馨的庭院人家,自来水、新式家具家电、太阳能路灯,一出门就是广场、公路,这一切让村民们觉得像在梦中一样,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今后我们将因地制宜,仿照康县模式,把建村村打造成文旅康养胜地,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建村村支书佘美丽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