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县卢河镇董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文斌:平凡岗位显担当

 2021/09/24/ 16:1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王 坤

【全市“两优一先”先进典型】

西和县卢河镇董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文斌:

平凡岗位显担当

  名片:

  苏文斌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第一责任,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制定董河村规划,董河村工作力量得到全面加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提升。2021年,被授予“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记者 王 坤

  “董河村曾是十里八乡有名的‘后进村’,现如今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苏书记带领大家干出了许多成绩。”谈起董河村的巨大变化,提起苏文斌,村民们个个称赞。

  身为80后的苏文斌,被组织选派到董河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惠民生、促和谐”的总体思路,迅速转变角色,带领全村群众增收致富。

  为了找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子,苏文斌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实地调研,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今年,董河村发展桃杏1000亩,生猪560头,连翘459.8亩,落实奖补资金153000元,并在董河大沟种植青贮饲料40余亩;在劳务就业方面,苏文斌带领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劳务就业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外出务工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已输转541人,落实奖补98人,奖补资金58800元。

  针对村上矛盾纠纷多的问题,苏文斌带领村“两委”干部分社逐户进行排查化解,积极推行“有事好商量”议事协商机制,在村委会设立“群众说事室”,帮助群众解决需求,化解矛盾纠纷。

  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中,苏文斌带领村“两委”成员进行排摸,制订治理方案。累计拆除危旧房483间、残垣断壁320米,打造小花园13处、小景点7处,实施黑房子改造82户……经过常态化治理,彻底改善了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

  苏文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现如今,董河村村容整洁、民风淳朴,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实现了从“后进村”到“明星村”的美丽嬗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