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支部书记郭永红:带领村民过上美好生活

 2021/09/27/ 11:28 来源:陇南日报 见习记者 王 康

【全市“两优一先”先进典型】

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支部书记郭永红:

带领村民过上美好生活

  名片:

  自任职以来,郭永红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他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履行人民公仆的职责;以担当奋进的精神风貌,树立起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旗帜标杆。2021年,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见习记者 王 康

  郭永红自2019年担任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支部书记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彰显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在工作中书写奋力拼搏的政治担当。

  2020年年初,上任仅几个月的郭永红开始负责孟家庄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困难和挑战,郭永红不退缩、不气馁,动员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和志愿者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在重要路段轮流执勤,扎实有效地开展孟家庄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守护村民生命安全的“战疫”防线,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安全。

  郭永红奋勇当先、顽强拼搏,始终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饿了吃方便面,困了靠着椅子睡一会儿,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本色和担当。

  “守初心、担使命。”郭永红不是只说在嘴上,更是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郭永红心系抗疫一线,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孟家庄村党员及群众向武汉捐款共计7723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温暖人心。

  去年,武都区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持续的降雨极易引发暴洪和泥石流等灾害。郭永红挨家挨户劝导村民远离滑坡点、撤离危险区,并带领群众通河渠、装沙袋、筑河堤,及时堵住了进村的洪水,减少了暴洪灾害带来的损失,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暴洪过后,他组织群众清理村社道路上的淤泥,疏浚河道中的砂石,走访受灾群众,统计受灾群众人数和受灾农作物面积,并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汇报。

  “这些都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有困难党员不上谁上,群众有需要党员不去谁去。”郭永红笑着说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他心里,带领村民过上美好生活一直是做好工作的落脚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