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发展特色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

 2021/09/29/ 09:5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高琼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徽县报道(记者高琼)近年来,徽县始终坚持把三产提升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致力于调结构、促转型,不断推动农业与信息、旅游、文化、康养、餐饮等产业深度融合,强劲的产业发展势头已经成为徽县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徽县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坚持将传统产业主导与特色产业相结合、长效与短平相结合的原则,形成了以苗木产业为主导,畜牧养殖、食用菌、中药材种植等产业为支撑的“1+X”发展新格局。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形成了兴疆牧歌生猪养殖、辛亮菌业、“德米特”蜂蜜认证等发展平台和品牌。深入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积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规范提升专业合作社、逐步实现特色农业园区化、品牌化、产业化,助推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围绕“十大生态产业”谋划和新上项目,在做强铅锌、白酒等引领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以农特产品加工、植物萃取为补充的工业体系。同时,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把“风景”变成了“产业”、将“美丽”转化成了“生产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