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进村入社”送培训 增强技能促就业

 2021/10/08/ 16:33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巩凡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西和报道(通讯员巩凡)今年以来,西和县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提升全县劳动力务工技能,促进务工人员稳定就业,增加收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进村入社”送培训,增强群众技能促进就业。

  在培训过程中,采用“听+看+练”的教学方式,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演练的形式为学员传授技能知识,并通过学员分组、一对一互帮互学等形式进行实操演练,通过“理论+实操”的系统培训,学员更好地掌握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电工、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等多种常见技能,培训老师们根据群众的需求和特长进行培训技能项目推荐,群众根据所学项目的不同分批进行学习。

  西和县进一步完善“培训机构+劳务中介+用工企业”的培训输转一体化机制,持续加大“巧嫂、巧妹、巧汉子”劳务品牌培训力度。同时,鼓励县内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增强了就业技能培训的实用性和竞争力,提升各类劳动者就业技能,保障稳定就业增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和县已完成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共7168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6523人,创业培训645人。同时,在培训现场共举办招聘会23场,与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对口劳务协作,举办现场招聘会,共输转农村劳动力1275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